文君˙

线条像活生生的头发

—萨克斯(内丽·萨克斯,1891-1970),德国女诗人。主要诗集有《在死亡的寓所》等。

线条像
活生生的头发
牵引出
幽暗的死亡之夜
从你那里
到我这里。

被羁勒在
外面
我热切地
探身向前
要吻一切距离的终点。

黄昏
自一片艳红
扔出黑夜的跳板
延长了你的岬角
于是我就胆怯地把我的脚
放在我夜已开始的死亡
那颤抖的弦上。

但是这就是爱情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劳人  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摘自《外国诗歌百年精华》

评论

热度(12)

© 文君˙ | Powered by LOFTER